水無涼奈

雷ky 拆逆

 

【喻叶】从实际出发,理论加实验验证,我们得出了……

看了 @慕瑾 的《分析》,不禁蠢蠢欲动,打扰一下不好意思!

首先,和 @来福 姑娘简单讨论了几句,得出一个尤为惊人的结论:


在原作的基础上,根据当前现实实际,理性分析:

 

挑战赛对诛仙战队前夕,叶修是如何大清早地找(叫)到(醒)喻文州让他帮忙分析对手的?

 

*

 

第一,假设喻文州此时已经醒了。

另:若假设成立,则上述问题不存在。

如果喻队已经起床,那么开电脑上QQ或者接电话都不存在太多问题。

然而,大家都知道,后文出现了:

【“行,我知道了,辛苦你了,你要是困就再去接着睡吧!”叶修说。】

“困”,“再去接着睡”等这些描述表明,原本喻队在睡觉,是被叫醒的。并且叶修也知道这点,可能是早就知道他的作息,也可能是把他叫醒后,从他口中得知。

则假设与原作矛盾,不成立。

可以进一步分析。


第二,此时仍有两种可能性,前提都是喻队手机24小时开机,静音or振动。

(睡觉的时候开响铃这种事……应该没人这么作死吧?

作为一个职业选手,一个常年24小时不关机的人,在睡觉的时候不关铃声?很难想象……

当然,也不排除百分之一的可能性:那一天,喻队他碰巧忘记关铃声了……【。

不过貌似手机可以设定时间段的静音或者别的什么模式的,就不存在忘记关的可能性了。

总之,因为概率极低,此处暂且不做过多讨论。)

先说前一种,电话联络。

因为我自己没用过不太清楚。可能在振动或静音模式下给特定的联络人设定某个功能之后,来电显示会振动or响铃。

不过——叶修没手机,也不可能借用苏沐橙的手机,所以这条可以轻松排除。


第三,QQ联络。

这个比较靠谱,我们仔细来看看。

来福:像我,24小时挂着的,手机24小时开机,但是会开某个时段静音,但是,如果是特别关注的话……



由于本人很少用手机,很多功能都不甚了解,所以决定亲自试一下。

打开手机QQ,点头像进入设置:

【图中:振动为1秒长振动】

本人手机平常默认振动模式,可以直接进入测试。

测试开始。

我:发个信息给我。

然后,关电脑QQ,关手机聊天对话框,开始玩游戏……【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手机它嗡地响了!

没错!在经过各种调整后,我成功接受到了振动提示!

【鼓掌】


我:再试试静音模式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我:好吧,没有用。


静音模式下,只有提示灯闪,没有任何动静,所以睡觉的人不可能察觉。

附加:在振动模式下,手机登录中,普通好友发信息,也只是提示灯闪……

但是!

如果是振动的话,对于很多对声音敏感的人来说,就已经足够了!

(当然,闹钟怎么吵都不会醒的人排除……)

早晨六七点(或者更早)的时间,以职业选手科学的作息规律,此时不太可能还在深睡中,多半是浅眠,所以:


叶修发QQ信息or弹窗→千里之外,喻文州手机震动→醒!(此处可以大胆地脑补一下内心OS:叶神有事找我??这个时间?这么早??好困……等等!起来看看再说【。


结论:

喻文州手机24小时开机挂QQ+对叶修设置特别关心模式√

 

题外话——或者说,此处引申出新的疑问:

 

从叶修对张新杰的时间表了如指掌的情况来看,他应该,很大可能性对喻文州的作息时间有个大概的印象(毕竟他和蓝雨尤其是黄少天比较熟……)

原作中,孙哲平提到要不要找其他战术大师的时候,叶修表示:

张新杰肯定不在,他就算了吧。

既然是算了,那就是在清楚对方不可能收到信息的情况下,他没有尝试给对方留言。

但是,他给喻文州发了消息……

那么,是不是表明,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能性,他知道喻文州会回复他?

那么的那么,为什么能够回复呢?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方向一:他不知道QQ的特别关心功能,也从没有往这方面想过【sad

可能性:存在。

叶修对荣耀以外的事情可能不那么上心,所以不会特别研究这种事情。

反之,自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or经过别人提醒,那么……


方向二:他知道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好了我觉得可以打上happy ending的结束语了【。


附加:

(来福的补充)

最后的最后最happy ending的必须是:

3.他不知道QQ的特别关注功能,但是他知道喻文州肯定会回复他(一种天长日久数年如一日被及时回复之下所形成的笃定和信赖……【。),就像他知道张新杰肯定不会回复他一样……

例证:

张新杰喻文州都是第四赛季的,叶修认识的时间一样长。

在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坦然“骚扰”中,张新杰坚守时间表,所以叶修知道找他要在特定时间(让他帮忙杀莫凡),不想见到他也要在特定时间(兴欣刷boss避开张新杰)。

喻文州呢……

几乎每次都有回复!!

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,嗯……(是很有力的!!)

 

*


感谢阅读。

虽然我觉得一开始纯粹是脑洞大开……但是经过结合现实的合理分析,从原作中寻找线索……等等之后,我认为!

我们得出的结论,是很靠谱的!!!

完全没有带任何个人情感倾向的滤镜!

对没错!在我们不知道的原作背后,一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!!

【。。。


*


↑此为睡觉前打鸡血所做之事,可能还存在一些漏洞。

不过至少目前为止……我……是认真的!

欢迎大家来讨论……严肃地……

那么……大家晚安……

  3811 112
评论(112)
热度(3811)
  1.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無涼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